“三提三效”在行动 | 省发改委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之平潭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5-02 16:57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季度经济会议精神,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省发改委在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后,即部署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片包干、专班推进的全员抓项目促投资长效机制,组织委机关、所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地查看资金安排、重大签约、集中开工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各地稳投资下一步思路举措和“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落地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多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再生4月中旬专程带队前往平潭走访调研,本次又专题部署指导平潭组再赴一线调度服务南部自来水厂、平潭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宗仁科技集成电路、平潭两岸职教园区、龙南初中教学楼等项目。

  持续跟踪进展,积极有序推进

  与项目单位、有关区直部门等面对面交流,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梳理,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资金拨付使用、存在问题困难等,精准把脉、积极协调,推动形成长效持续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如多次调度,指导平潭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加快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现阶段已顺利开工建设。

  加大协调力度,专攻疑难杂症

  平潭南部自来水厂(二期)泵房及管道项目涉及生态红线问题久未突破,平潭组在前期积极沟通协调省自然资源厅的基础上,组织平潭经发局、资源生态局等进行现场协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出调整项目方案的建议,并督促平潭经发局做好与项目业主沟通衔接,争取尽快取得突破进展。

  全面了解情况,加强统筹指导

  与区平潭经发局、社会事业局、资源生态局、交通建设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和有关项目业主单位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平潭一季度经济发展、项目推进等总体情况,指导平潭加强规划引领,做实项目储备,在海洋经济、新兴产业等方面继续发力,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和优质企业落地。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