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效”在行动 | 省发改委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之漳州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4-30 16:47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季度经济会议精神,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省发改委在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后,即部署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片包干、专班推进的全员抓项目促投资长效机制,组织委机关、所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地查看资金安排、重大签约、集中开工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各地稳投资下一步思路举措和“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落地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多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乙凡带队,分两支小分队赴长泰区、龙海区、平和县、漳州高新区开展现场调度服务工作,并组织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盯紧抓实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专项债和预算内投资等项目资金到位和建设进度,切实提高资金支付率,力争多形成实物工作量;二是围绕“四网七体系”方面,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对前期工作成熟项目及时增补为省重点项目,落实项目开工条件,促进项目早开工;三是加强保障服务,针对项目建设所需要素保障等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调度服务过程中,漳州组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

  督促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对长泰中医院二期、长泰兴泰中学、福建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龙海芦州大道二期、片仔癀科技大楼等在建项目,现场要求业主加强施工组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完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指导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对长泰区兴泰实验幼儿园、平和县科技产业园和黄井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等未开工项目,现场指导业主并联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开展招投标工作,倒排计划、尽快开工。

  交流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在现场调度服务期间,对长泰区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和项目策划生成积极建言献策,对平和工业园子园区建议加强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和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园区提档升级。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