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效”在行动 | 省发改委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之三明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5-01 16:39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季度经济会议精神,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省发改委在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后,即部署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片包干、专班推进的全员抓项目促投资长效机制,组织委机关、所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地查看资金安排、重大签约、集中开工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各地稳投资下一步思路举措和“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落地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多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智光带队,赴三明市开展项目现场调度服务,召开座谈会布置调研任务,听取总体汇报,指导各地紧扣省委“三提三效”行动要求,用实劲、出实招、见实效,同时抓住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机遇,围绕“四网七体系”多谋划大项目、好项目。

  会后,江智光总规划师带领三明组直插一线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调研,与有关部门和项目各方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建设进度、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注重实地考察

  三明组深入项目现场,对照项目填报情况实地踏勘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拨付和政策落实情况,了解项目存在问题。

  注重解决问题

  对部分项目存在的因为疫情管控过严和近期暴雨影响项目推进进度、部分项目资金不足等问题,三明组传达有关政策要求,协调三明市有关单位优化工作方法,推动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

  注重项目谋划

  三明组着重强调项目谋划,指导各市(区、县)根据人口数量科学规划,合理设置公共设施项目,适度超前系统谋划储备项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