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效”在行动 | 省发改委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之福州组在行动
时间: 2022-04-27 16:29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季度经济会议精神,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省发改委在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后,即部署开展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调度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委领导挂钩带队、分片包干、专班推进的全员抓项目促投资长效机制,组织委机关、所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地查看资金安排、重大签约、集中开工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各地稳投资下一步思路举措和“四网七体系”项目谋划储备、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落地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多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带队,分三支小分队先后赴连江县、福清市、闽侯县、晋安区、鼓楼区开展调度服务工作。调度服务过程中,注重通过“三个现场”工作法解决问题。

  一是现场办公

  协调地方政府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运送重要设备的物流车辆予以优先通行,以便设备及时到货安装;协调推动加快江阴电厂二期项目核准进度、鼓山索道项目上站办理土地协议出让及土地证手续问题等事项。

  二是现场调度

  协调港航局等部门帮助解决运煤船引航、码头验收手续等问题;协调国网福建公司220kv变电站设备供货无法万华同步建成问题,推动万华化学MDI项目尽快调试投产;指导腾能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报批问题。

  三是现场问诊

  指导鼓楼区采取物理隔档等方式,统筹做好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与安全保障工作;指导闽侯县结合实际加强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协调相关部门指导祥鑫特种合金铝新材料项目办理林地审批手续。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