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保供 | 国能连江电厂2号机组正式投产
时间: 2022-04-27 11:29

  2022年4月26日12时58分,国家能源集团连江电厂(原神华罗源湾电厂)2号机组(100万千瓦)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该项目电厂一期工程两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开始为我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贡献力量。该机组的投产也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发挥煤电在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压舱石”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核准的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示范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广义变频系统,创新应用了两项国内首创和多项百万机组新技术,是福建电网首台具备FCB(快速甩负荷)功能机组。2号机组试运期间,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指标优良、运行稳定,供电煤耗为270多克/千瓦时,比全省平均水平约低35克,大大提高了煤电节能水平;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备随主机同时投运,各项环保排放指标及汽水品质满足国家标准,是国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灵活安全智能煤电机组的典型代表,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技术引领和示范意义。

  双机投产后,罗源湾项目两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80亿千瓦时以上,将大幅提升我省能源保供实力,有效满足全省电力负荷增长需求,提高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为我省迎峰度夏和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再添重要保障。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