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
时间: 2022-04-23 16:33

  4月21日,省发改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和全省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总结了省发改委一季度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通报了一季度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展情况;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再生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高辉通报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一季度实施“三提三效”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上了新台阶。发改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学习和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更加自觉,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二是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展现了新的作为。通过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推动发改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展,尤其是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三是干部队伍焕发了新的活力。干事创业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工作视野更加开阔,能力获得提升;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涌现出许多好的工作典型。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委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二季度要继续压实责任,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聚焦稳增长,以更大力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增强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强化各项惠企纾困、加快发展政策落实,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千方百计促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破解难题,狠抓重点项目、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守住粮食、能源和安全生产底线;要保障基本民生,健全落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机制。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委内巡察全覆盖,支持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确保2022年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工作过程中逐步优化和转变职能,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创建模范机关。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改干部要做到以下四方面:一是头脑要清。政治上要保持清醒,多请教、多观察、多思考,谨言慎行,做到政治上成熟,行动上落实。二是心肠要热。心中要有百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放在百姓的幸福生活上。三是手脚要勤。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机关督查督办。四是嘴巴要紧。要管住嘴,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第二季度和全年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强化冲的劲头、提升干的本领,展现拼的担当,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委机关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粮储局、经济信息中心、铁路建设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及正处级以上干部,省创新研究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省发改委机关、所属单位6位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工作情况交流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的体会。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