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在闽央企座谈会
时间: 2022-04-22 18:55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各中央企业的合作,争取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谋划生成新项目,实现合作共赢,4月22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主持召开在闽央企座谈会,进一步推动我省与中央企业加强交流。委内工业处、投资处、交通处、能源综合处、高技术处、外经处、营信处、省数字办、福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及28家在闽央企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

  会上,张文洋副主任介绍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十四五”发展重点、营商环境和央企在闽投资情况,并就携手央企推进福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建议。一是积极谋划对接生成一批新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央企招商签约活动、央地专场合作对接会等契机,共同谋划、签约、落地一批重大央企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二是推动在闽更多设立区域总部和研发基地。欢迎与会央企来我省考察调研,开展资金、产业、技术、管理、人才的全方位对接,把更多区域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落户福建,助力我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支持在闽央企成立央企协会或产业联盟,同时,与我委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日常沟通交流。省发改委将加强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全力保障央企在闽项目顺利落地建设运营,为央企在闽投资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四是探索多元化合作方式。央企与我省可通过参股、并购等多种合作模式,共同引导和推动我省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此外,借助央企丰富的人力资源,为我省推荐高层次专家、顾问,为福建发展献智献策。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