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机场飞行区及配套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4-18 18:46

  4月12-15日,受民航局机场司、省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厦门新机场飞行区及配套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马志刚、省发改委总规划师江智光、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出席会议,82名特邀专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民航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认真审议,针对15个方面研提204条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厦门新机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迎来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向全面开工迈进了一大步。

  2021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厦门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厦门新机场工程按照本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进行设计。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经我省与民航局研究协商,厦门新机场工程初步设计采用两批次批复。2021年11月,民航局、省政府联合批复厦门新机场航站区和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

  本次评审的主要内容为新建2条跑道(北跑道3800米,按照F类标准建设,南跑道3600米,按照E类标准建设),飞行区、货运区、航食、机务维修、生产辅助、公共配套设施工程,以及弱电信息、通信、消防救援、供电、供水、污水、雨水及再生水、充电桩等配套设施。项目送审总概算409.26亿元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厦门市组织机场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根据民航局、专家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初步设计报告,合理控制投资概算,争取初设早日获批,并将“以人为本、优质安全、功能适用、绿色低碳、智慧高效”的目标细化落实到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建设、机场运营管理的全过程中,努力将厦门新机场建设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样板工程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