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全省积极扩大能源领域有效投资及部署能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4-15 18:37

  4月15日,全省积极扩大能源领域有效投资及部署能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会在省发改委召开。会议按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加快我省能源领域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工作,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部署开展能源行业安全大检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能源行业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员密集的领域,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有重大影响。各地各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扩大能源领域有效投资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目标及主要任务,适度超前开展能源领域基础设施投资。要全面梳理各地市能源领域重大项目清单,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强调度,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及时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二要全力确保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和能源相关企业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清醒认识、科学研判能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突出关键环节,把握工作重点,做好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落实电力安全生产监管任务、严格煤炭生产管理。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各煤、电、油、气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能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消除责任盲区,确保能源领域安全生产。

  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相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发改、工信等部门及辖区能源企业的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