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2-04-11 16:26

  4月7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省发改委作为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担负着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保障的重任,全委上下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每天都是从零开始”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职能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在工作规划上把安全生产问题摆到重要位置;二是在各项政策出台时考虑到相应的安全生产要求;三是在促进投资上多支持提升安全能力方面的项目安排;四是在项目审批上对安全生产问题从严把关;五是在安全生产监管上落实责任,指导全省发改系统履行好相关监管责任;六是强化粮食、能源等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安全措施;七是根据工作部署和安排,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八是强化储备,提升应对能力,做好相关预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机关内部安全。进一步做好委内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纰漏。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定期对委机关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委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多形式开展安全基本知识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抗灾自救能力。当前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安全。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