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
时间: 2022-03-24 10:53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3月24日,福建省北电南送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家电力“十四五”规划印发后,我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重大电网工程,也是我省的第二个特高压工程。

  工程新建漳州长泰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线路起于福州(榕城)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途经福州闽侯、闽清、永泰,泉州安溪、永春、德化,漳州长泰、厦门集美等县区,线路全长2×238公里。总投资约71.21亿元。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

  受资源禀赋影响,我省电源分布与用电需求呈逆向分布(电源北多南少、用电南大北小),随着南部负荷增长和北部规划电源投产,北电南送规模将进一步加大。工程将完善福建电网主网架结构,有效提升沿海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解决福建中西部现有网架薄弱问题;工程还能将华东特高压主网架延伸至福建南部负荷中心地区,提高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供电可靠性,有力支撑闽粤联网工程稳定发挥作用,促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