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8家企业获批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居全国前列
时间: 2022-03-18 09:48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21年(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瑞芯微、傲农生物、星云电子、信泰科技、红相股份、力鼎光电、长塑实业、中创环保共8家福建企业获批,在全国排名第三。

  从总数上看,目前我省累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1家,占全国总数1706家的4.16%,近几年每年获批数量排全国前列,占比逐年增加(2020年占比3.84%、2019年占比3.67%)。

  从质量上看,我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发展水平较好,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我省评价结果良好的有63家,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构建高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支持企业做精主业、自主创新,推动一批创新能力强、示范效益明显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积极争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