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迅速部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时间: 2022-03-13 15:47

  3月12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具体工作安排。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分秒必争,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二、切实履职尽责。提高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和科学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努力减少对人民正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制订相应配套文件,认真做好物资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相关工作,按要求适时启动相应措施。积极运用好福建八闽健康码并不断完善改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支持加快自测试剂、新型疫苗、治疗药物的研发。

  三、切实抓好委内疫情防控。严格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人员监测管控、体温检测、卫生消杀、食堂等重点区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四、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媒介,及时更新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强化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