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3-09 09:33

  3月7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握发展新机遇,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步伐,做强做优做大全省数字经济,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更多的福建经验、福建方案。

  二要制定实施行动计划。要聚焦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适度超前、数字技术创新突破等方面重点行动,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相结合,明确工作思路、目标进度、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和责任分工,加快在若干重点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要持续扩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要拓展新思路、谋划新亮点、丰富新内涵,提升水平、增强实效、扩大影响,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信任,把办好峰会作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契机,吸引更多领军企业、优质项目、专业人才落地,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四要提升全委干部数字素养。要充分利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家辅导课、“湖东讲坛”等载体,结合推进实施“智慧发改”工程,加强干部数字素养培训,丰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线上培训资源,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机关建设,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改革、推动发展。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内在联系,牢牢把握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学习贯彻的根本点。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利用“三会一课”“法治讲座”“行政执法培训班”“湖东讲坛”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我省发改系统“八五”普法规划,从实从细抓好规划落实,进一步在全省发改系统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职能转变,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运用法律手段开展经济宏观调控,做好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年度计划、资金项目等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委机关2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营造全委大学习的浓厚氛围,将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引向深入。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