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关精神
时间: 2022-02-10 11:34

  2022年2月8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关精神,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提高真本领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点在“提”,落脚点在“效”,以“提”求“效”,以“提”促“效”。要突出“快”,提高工作效率;要突出“优”,提升服务效能;要突出“实”,提增发展效益。

  会议要求——

  充分认识“三提三效”行动的重要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作出加快发展“四大经济”等一系列战略部署,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努力方向。省委还研究部署了一系列开篇布局、利在长远的战略举措和工作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招商活动,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必将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快制定省发改委工作方案。要认真梳理省里的工作方案涉及省发改委事项,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方案。

  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做好已出台政策措施的宣贯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牵头建立政策一致性评估机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与分析,健全月初明确目标、月中跟踪进度、月末进行通报机制。

  二是抓好促投资工作。加强项目系统谋划,建立健全“四网七体系”。认真梳理年度投资重点和增长点。尽快运行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系统,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加快推进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加强要素保障,保证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四是抓好四大经济。推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发展。

  五是抓好数字化营商环境工作。健全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机制。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惠企政策“飞行检查”。统筹推进数字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强化信息化对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

  六是抓好服务基层和企业工作。健全普遍性项目挂钩机制和委领导挂钩联系九市一区机制。探索建立委内处级干部挂钩联系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机制。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