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1-28 10:45

  1月27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省“两会”和省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省政府主要任务涉及发展改革工作事项任务分解方案。

  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全委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首要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发展改革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制定的政治战略策略,自觉对标对表,立足福建实际和发改委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年度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树立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委机关各支部和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组织集体学习,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春节后将召开全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细化明确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确保廉洁过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三、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省政府主要任务涉及发展改革工作事项任务分解方案。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细化分解、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把涉及发展改革工作部署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二是紧扣目标,确保完成任务。围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认真进行任务分解,锚定目标、坚持对标,加强对地区的指导服务,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完善督查台账,分阶段梳理、跟进落实情况,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鼓足干劲,狠抓一季度“开门红”。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继续推动项目调度服务保障,做好跨部门要素协调保障,用好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推动投资项目管理形成新机制新成效;统筹安排春节工作,全力做好春运工作,扎实开展市场保供稳价,强化能源供应保障,确保健康码稳定运行。

  四是加强学习,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兴起学习新思想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善“普遍性的项目挂钩机制、经常性的经济社会运行调度和分析机制、开放性的政策研究机制、系统性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四项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为全面推进各项发改工作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