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全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
时间: 2022-01-28 10:39

  1月26日,2022年全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能源安全生产、能源保供重点任务及一季度能源领域投资“开门红”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022年,我们要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生产安全稳定形势,继续抓好能源运行和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做好2022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确保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要强化安全理念,树牢红线意识,突出关键环节,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确保能源领域安全生产。

  二是全力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要多措并举,确保煤炭稳定供应、加强发电机组运维管理、优化电力运行调度、保障天然气安全供应、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三是全力确保能源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紧围绕能源投资目标任务,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一线服务项目,推动审批提速、建设加快,要指导各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形成政府、企业共同狠抓开工、力促投资完成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能源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保能源就是保发展、保能源就是保和谐的理念,将能源安全保供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省煤电油气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确保一季度全省经济实现“开门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能源局)各处室,省应急厅、福建能源监管办、国家矿监局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发改、工信、应急等部门及辖区相关能源企业的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