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 2022-01-21 10:33

  1月20日,省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工作。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罗健组长等到会指导。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福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发改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增强学习运用党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发改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健全“抓”的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学”的基础,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突出“悟”的重点,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握“做”的关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扭住“干”的根本,扎实抓好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总结会的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告一段落,但学习党史没有终点,是从集中学习向常态化学习转变。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延续“常”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之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难题、办实事。创新完善机制,注重巩固提升,切实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三要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大局,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精心谋划、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所属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