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改委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治的督促工作
时间: 2020-04-16 17:14

  随着福建省重点项目全面满负荷复工,安全质量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重。福建省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治的督促工作。各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务必更加高度重视,协调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建设施工等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进一步树牢安全质量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进重点项目安全持续复工达产、满产超产。

  一、安全施工意识绝不松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质量底线,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时刻保持对安全质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开展建设施工安全质量大排查大整治,任何项目、任何环节、任何时候,都不允许丝毫放松、都不允许麻痹大意、都不允许心存侥幸。

  二、安全生产责任绝不松软

  复工复产以来,福建省发生了一些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各分级管理单位务必督促各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建设施工等参建单位深刻吸取这些事故血的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层层压实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真正做到“严、紧、实”,坚决杜绝“宽、松、软”现象。

  三、安全隐患排查绝不缺漏

  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落实全过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链条梳理排查项目施工、监理各个环节,通过全面深入扫盲区、除死角、堵漏洞,发现问题、立即整治。要针对福建省即将进入汛期的情况,切实抓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复工复产的省重点项目工人住所(含工棚)房屋安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立即撤出所有人员(需集中临时安置的,应加强对临时安置点的疫情防控),排除险情,有效处置,确保居住安全。要针对重点项目相关设备、材料的场内场外运输,督促提醒供货送货单位高度重视承运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避免使用违规车辆运输和无证驾驶、违章驾驶、疲劳驾驶行为,防范运输安全事故。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