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
时间: 2019-05-05 11:03

    一季度,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市场环境稳步改善、企业预期向好的背景下,全省工业延续了上年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良好开局,并呈现出工业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保持较快增长、工业产品出口增长加快等趋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幅分别比1—2月和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行业增长面比较稳定。在全省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趋势明显,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增长,装备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较快增长。据统计,一季度,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快于规上工业6.2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长10.1%,三大主导产业增长9.4%,分别快于规上工业1.2个和0.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预期总体向好。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预计二季度经营状况乐观的企业占40.2%,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预计乐观的比不乐观的企业比例高36.8个百分点。

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