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6·18现场签约46个项目
时间: 2018-06-29 18:16

    6月19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昌吉州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昌吉州党委、政府、福建省对口支援办、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木垒县委、昌吉市委、市政府、玛纳斯县委、昌吉州党委组织部、昌吉州发改委、昌吉州经信委、昌吉州国资委、昌吉州商务局、昌吉州旅游局、昌吉州规划局、昌吉州妇联等部门领导,昌吉州福建商会、昌吉州浙江商会、企业家代表以及省内外知名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首先由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做昌吉州州情介绍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刘革生常委介绍昌吉州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州域总面积7.39万平方公里,有回、汉、维吾尔、哈萨克等42个民族,总人口160万人,福建省自1999年开始对口支援昌吉州。昌吉州战略地位重要、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人文环境和谐,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此次发布会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昌吉州重点产业,精心筛选和推介绿色建材装配式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新疆丝绸之路国际石材城建设等16个适合福建省各类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投资的重点项目,投资额达736亿元。刘革生常委介绍昌吉州正全力构建“诚信守法、风清气正、公平正义、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全疆营商环境新高地,切实维护好投资方的权益,让投资者在昌吉州大展宏图、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家能把昌吉州作为产业转移、人才输出、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共同实现转型提升、创新驱动、共赢发展。 

    在签约环节,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浙江商会会员惠源高科、宝越弘新、亿进电线电缆等36家入驻园区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与恒安世纪消防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与戴佳乐农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与天美基生物科技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莆田分指挥部与中国网库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挥部分别与卡鑫隆服饰、缘祺纺织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与疆都丝路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天润丰农林科技与福州大学合作的“棉花秸秆资源高值化利用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中国白银和华铁集团合作的准东大数据公司项目;天山天池大巴扎项目。以上4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4.37亿元,都是第七批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与昌吉浙江商会、福建商会携手招商,新引进昌吉州的产业项目,为继续推进福建省产业援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昌吉州党委刘革生常委、昌吉州党委林国标副秘书长、昌吉州组织部李少群副部长、昌吉州发改委张军副主任、木垒县委黄永健副书记、昌吉市委刘永强常委、玛纳斯县朱昶凯副书记、玛纳斯县龚冠雄副书记、昌吉市委宣传部王艳华部长、福建省对口支援办毛卫副处长、昌吉州妇联刘焕梅副主席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还通过LED大屏播放“福建省对口支援昌吉州工作情况”的视频,向与会代表形象展示了昌吉州社会经济概况以及福建省新一轮对口援疆的成果。会场还发放了《昌吉州产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