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6号机组正式投产——“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
时间: 2022-03-25 17:03

  3月25日15时36分,我国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福清核电6号机组成为我国第二台建成投产的“华龙一号”机组。

  福清核电6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1月1日实现首次并网发电,2022年3月25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福清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两台机组),总装机232.2万千瓦,每年可发电近200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同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6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超过1.4亿棵。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是我国总结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以及国际重大核事故经验反馈基础上,自主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设计换料周期18个月,创新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安全系统及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华龙一号”首堆所有核心设备均已实现国产,所有设备国产化率达88%,完全具备批量化建设能力。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