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数据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对接项目征集工作的函
闽数据函〔2024〕37号
时间: 2024-03-11 16:03

各设区市政府办公室(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各大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效应,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推动对接落地更多招商项目,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第七届峰会总体安排,省数据管理局(数字办)组织开展第七届峰会招商对接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拟落地我省的境内外企业或者资本,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结束以来达成的数字经济合同项目、协议项目、意向项目等。优先支持来自省外的央企、行业知名龙头企业项目及闽台港澳、“一带一路”数字经济高质量合作项目。

  二、征集要求

  (一)项目要符合国家及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相关规划、政策方向。项目属于数字经济领域范畴,包括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和数字化效率提升业,以及与数字经济有关的产业园区和基地、数字新型基础设施、互联网平台等。

  (二)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关键领域,紧盯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因地制宜明确峰会招商引资重点方向,做强做优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巩固扩大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卫星应用等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信息产业。

  (三)要优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以及有助于促投资稳增长、固链建链延链补链的项目。加强峰会招商对接项目筛选把关,重点围绕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进行审核,充分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要素保障部门的意见,对明显违反产业政策、属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或需要在全省进行资源统筹配置的项目,不得作为招商对接项目。

  三、有关事项

  (一)请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发动相关政府部门、产业园、企事业单位等做好本届峰会招商对接项目征集工作,提升项目策划水平,加强峰会项目库管理,不断营造招商良好氛围,力争本届峰会招商对接工作再创新高。

  (二)项目按照属地原则报送各地市峰会招商牵头部门,省本级项目可直接向我局报送。

  (三)峰会项目申报依托福建省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进行,项目信息内容要完整、准确、如实,入库项目每月跟踪进展。本届峰会项目征集时间截止至4月15日。

  (四)峰会期间将举办全省招商对接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请各地各有关单位于4月20日前择优推荐一批上台签约项目(附件),各地推介项目原则上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数量不超过8个。集中签约项目推介表盖章后发送至指定邮箱(szbwjc@fujian.gov.cn)。

  (五)请各地尽快指定本届峰会项目征集(包括后续项目调度)工作联络人(单位、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于3月12日前反馈我局。

  联系人:数字经济发展处 刘云城,0591—87063557

  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陈巧玲,0591—87063282

  技术支持:张传科,18265372160

  附件: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集中签约项目推荐表

  福建省数据管理局

  2024年3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