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2-10-10 17:13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省数字办《2020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服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要求,现将2022年第一季度省发改委网站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086条,回复办结网民来信76件(包括12345诉求件);开展网上调查2期,在线访谈3期;政务新媒体“福建省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发布395篇,阅读量为19万次。经自查,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日常访问正常,网站各栏目及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更新及时,服务、互动功能完备有效,不存在“单项否决”情况,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整体运行良好。

  二、强化政务新媒体监管

  一是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全省政府系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问题汇总》要求,对网站进行集中清理排查,未发现有更新不及时、发布与政府工作或本部门本行业工作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等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二是严控转载文件来源。我委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刊登的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省政府等文件全文、摘要或消息等均转自相关部门的权威网站。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机制,完善网站功能,拓展互动交流渠道,推进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安全防护,持续加强网站建设管理和内容的保障工作。

来源: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