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数字经济系列课题征集通告
时间: 2022-07-27 08:00

  为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二、研究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的数字经济系列课题共6项,各项课题研究要点及预期成果详见《福建省数字经济系列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课题研究应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趋势性、挑战性问题,提出具有较强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措施。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国企等。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课题负责人须为课题申报单位正式在职人员,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近三年承担过国家或省部级,特别是福建省级相关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的优先。

  (三)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四)课题承担单位在课题研究期间需与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保持密切沟通并接受必要的指导,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中心所有。

  四、征集程序

  (一)申报单位登录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fgw.fujian.gov.cn,下载课题申报书及相关材料。

  (二)申报单位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福建省数字经济系列课题申报书》(附件2),在本通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现场递交或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电子版须同步发至邮箱。

  (三)中心对申报单位提交的课题申报书进行初审,邀请通过初审的申报单位到中心进行现场答辩,根据答辩情况提出课题承担单位建议名单并报批。

  五、经费补助

  中心将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安排每个课题20万左右的经费资助,具体金额以正式签订的项目协议书为准。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78号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邮政编码:350003

  联系人:姜姗  0591-87063457,13817936305

      陈跃锋  0591-87063401  

  邮箱:fjsszcjzx@126.com

  附件:1.福建省数字经济系列课题研究指南

     2.福建省数字经济系列课题申报书

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2022年7月27日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