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时间: 2015-08-07 16:04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和《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闽发改投资[2013]826号)等文件要求,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现委托海峡(福建)交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将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 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

  建设方案 :福州站(含)至漳州站(含),正线贯通长度为296.58km(工程长度为297.06 km),配套工程贯通长度32.11km(工程长度为32.36 km),联络线40.94km,动车走行线22.76km。其中福州站至福清站利用在建福平铁路和既有福厦铁路。新建桥梁72座180.86m,隧道24座24.79km,桥隧比82.0%。全线共设车站9个,其中利用既有站2座,改建既有站2座,新建车站5座,新建动车所2个。平均站间距离36.77km,其中最大站间距离60.76km(厦门东~漳州),最小站间距离18.48km(福州~福州南)。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沁园支路49号

  联 系 人:过先生

  电 话:0591-87058949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海峡(福建)交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交通路43号

  联 系 人:张 工

  联系电话:0591-85210822

  邮 箱:shwdyj@126.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程序与内容

  1. 制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案;

  2. 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可研文件、社稳分析篇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前期审批相关文件;媒体舆论情况,同类项目决策风险评估资料等;

  3. 实地走访与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现场公示、与利益相关群众进行谈话交流等方式对他们的态度和意见进行收集;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4. 根据实际调查情况,全面评估论证;

  5. 确定风险等级;

  6. 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内容包括:

  1. 您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请说明支持和反对的理由,以及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

  2. 您认为项目所在地交通状况、环境质量现状如何,有何看法?

  3. 您认为本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是什么?(如安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制定、环境影响、技术方案问题等)

  4. 您认为本项目建设对您的生活质量有何影响?

  5. 您认为本项目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有哪些?

  6. 您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有何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单位以信函、电话、邮件等方式反馈意见和建议,编制单位将在评估报告中真实反映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建设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反馈。

  2015年8月4日

 

来源:本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