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 2018-06-08 16:1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要求审批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宁发改投资〔2018〕48号)及有关附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作为宁德上汽基地配套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已同意接轨方案,项目具备相应的建设条件。其建设有利于改善三屿工业园区交通运输条件,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挖掘铁路运输潜力,加快园区产业项目落地、促进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议。

  二、关于建设方案及主要技术指标

  建设方案:本项目双向自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引出,以隧道穿越官岐头山,跨七都溪后到达汽车基地厂区,专用线正线长度2.039km。修建衢宁铁路仓西至厂区装卸站的联络线及厂区装卸站线路各1条,联络线长度1.426公里,厂区装卸站线路长度1.385公里。厂区装卸站本次设到发线兼装卸线2条、机走线1条,装卸线端部设双层站台两座。同步实施因本项目引起的衢宁铁路变更工程。

  铁路等级:国铁IV级。其他具体技术标准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论证确定。

  三、关于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估算5.75亿元,具体项目出资方案在可研阶段明确。

  四、关于下阶段工作

  请宁德市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进一步比选优化线路方案,做好与在建衢宁铁路的接轨工作,落实因本项目建设造成的衢宁铁路变更工程,并尽快报铁总鉴定中心审定。研究明确资金筹措方案,落实各项资金来源。

  请据此批复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