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港三沙进港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 2018-06-08 16:08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报来《关于要求审批福州港三沙进港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宁发改投资〔2018〕50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改善三沙港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保障船舶通航安全,满足三沙口岸开放的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意建设福州港三沙进港航道工程(投资项目编码2018-350921-55-01-028977)。

  项目建设单位为霞浦县畅达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霞浦县三沙镇烽火岛的西侧、北澳岛的北侧水域。

  三、项目新建航道长3.81 km,从福宁湾口外A点至拟建三沙港区2#泊位船舶回旋水域内的C点,满足万吨级散、杂货船乘潮单线通航要求;在北澳岛东北侧海域新设置三沙锚地,可锚泊1艘1万吨级或以下散、杂货船。

  四、项目建设工期4个月。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819.64万元,建设资金除申请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外,其他由霞浦县政府(财政)筹措解决。

  六、项目单位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在施工、运营期间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要求;要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加大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

  七、请霞浦县畅达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和福建省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招标工作。

  八、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霞浦县人民政府审查(霞政文〔2018〕88号),项目风险等级为低风险,下阶段要严格落实评估报告提出对策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九、请霞浦县畅达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其他相关报建手续。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