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铁路通车满月 “环闽”动车让出行选择更加多样
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 2019-02-01 10:23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8日,南铁共计发送旅客74万人次,同比增长9.7%,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33万、41.3万人次,同比增长9.1%10%129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主要集中在赣闽两省各地前往成都、重庆、贵阳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29日,南铁加开前往管内各地及沪杭、广深、川渝等方向列车92列。130日南铁预计加开旅客列车65列,分别是南昌去往广深汕方向10列,去往北京方向1列,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沪宁杭方向12列;福厦地区去往西南方向7列、去往深圳方向2列、去往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32列。 

    未来三天,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兰州、武汉、西安、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呼和浩特、郑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去往成都、昆明方向的列车余票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郑州、济南、西安、南宁、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太原、呼和浩特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去往沈阳方向余票紧张。 

    128日,南龙铁路通车“满月”,开通一个月来,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9列、发送旅客2.5万人次,开行的福州南至福州南D6312/3/2次、厦门至厦门D6318/5次两列“环闽”动车,为福建省内旅客提供更加多样的出行选择。南龙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永安、漳平两地不通动车的历史,游客前往全国最长“一线天”——永安桃源洞游玩,全国樱花最早盛开地——漳平永福镇赏花变得更加方便。南龙铁路沿线各站的黑科技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刷票闸机,可实现5秒自助“刷脸”快速进站;站台两端设置的行人防侵入装置,更好守护旅客人身安全;安设小区广播,让站台客运组织更加有序;铁路沿线全程覆盖的4G网络,让旅客上网遨游更加顺畅。不仅如此,今年春运期间,南龙铁路沿线南平北、三明北、龙岩3站还实现了站内便捷换乘,旅客无需出站,即可实现站内不同线路间的便捷换乘,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由于春运期间车票紧俏,因此每年都有不少抢不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转向第三方代购网站,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旅客务必直接登录12306网站、客户端购票,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