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铁路全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 2018-12-11 14:56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30日零时起,南龙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南龙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的正式成形也进入了倒计时。 

  据了解,试运行是铁路部门以联调联试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在线路达标的基础上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试运行期间,南铁每日将在南龙铁路南平至龙岩站间开行14对动车组列车,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对运行图进行参数测试,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龙铁路与合福高铁以及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使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 

  这条铁路通车后,福建铁路网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优化铁路沿线产业布局,带动市域经济协调发展,优质旅游资源开发,对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发展,加强城市经济群间人流、物流、资金流沟通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届时,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由之前的3.53小时压缩至1.52小时。 

 

 

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