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铁路基础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 2018-03-19 09:22

                                                                                          20180315 来源:光明网

 

【人大代表面对面】

  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五年来“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代表倍感兴奋,“铁路基础建设近年来步稳蹄疾、一日千里。特别是2017年开通的‘复兴号’高铁,以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的服务,给人民带来了更多获得感。”

  王培代表说,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从最初仅有一条鹰厦铁路的入闽通道,到后来峰福、温福等铁路线路的开通,铁路网不断“织密”,列车班次逐渐增多,“2015年,福建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市市通动车的省份。201712月,福建又首次通行‘复兴号’列车”。

  除了让人们的出行更便捷,近年来福建铁路的发展还铺就了区域经济发展的黄金通道。“铁路的贯通,促进了闽西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业的发展,改变了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面貌,使他们切实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王培代表说,“站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铁路不仅要高速发展,更要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智慧枢纽;加快推进‘高铁+旅游’新兴业态开发;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国际联运;充分发挥铁路绿色环保、集约高效、运力强大的比较优势,不断推动福建铁路转型升级。”

王培代表告诉记者,未来5年,福建境内计划投入铁路建设资金1100亿元,投产铁路新线1300公里,扩大高速铁路网覆盖面积。他表示:“我们将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目标,苦干实干,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铁路力量。”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