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南龙铁路开通
来源:本网 时间: 2018-12-29 09:40

                           祝南龙铁路开通

                                                                史原增

   环闽生活圈,铁路一线牵。2018年12月29日,随着南龙铁路的正式开通,不仅结束了南平、三明、龙岩三个内陆设区市之间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还实现了动车环绕福建八闽的规划,使我省铁路运营里程超过3500公里,铁路网密度位居华东地区前列,快(高)速铁路通车里程位居全国第三。

  大家能体验到的是快速铁路为出行帶来的高效和便捷,体验不到的是铁办干部为推进项目默默无闻奉献中的酸甜和苦辣。每条铁路从立项到开工和开通,铁办人谋项目、抓前期,勤协调、促在建,保开通、稳运营,拓思路、筹资金,不知付出多少的辛劳和奉献。

  但我们铁办人从不叫苦喊累,我们为自己曾经的努力而倍感欣慰和自豪。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对标一流奋力先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更高的起点上再出发,为构建我省高效、便捷的铁路网做出自己的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