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铁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网 时间: 2018-04-23 09:43

412日,省铁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中国战略管理研究会副研究员、福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林建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余乃武主持讲座,全办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会。

讲座中,林建教授从五千年前的中华文化根源出发,以我国古代对宇宙规律、生命规律研究中具有前瞻性的成就为实践案例,以哲学与科学兼具的“天人合一”、“阴阳五行”为理论框架,从思维方式、标准体系、逻辑体系、话语体系等角度解读中华优秀文化中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内容。

聆听了辅导讲座后,大家表示,专题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着非常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认同和自信,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引导和帮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