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科讲坛”第一讲——“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数字福建建设”专题报告会举办
时间: 2011-02-22 11:23

  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2月10日,春节上班第二天,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院士作主讲的“经科讲坛”第一期在榕举行。

  我委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推出的经济科学讲坛,将本着“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凝心聚力、锐意创新”的宗旨,以服务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为目的,力争成为经济科技信息汇集的重要载体,信息发布交流的高端平台。今后“经科讲坛”将不定期邀请经济科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主讲,“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讲坛将成为新思想、新知识、新观念的聚宝盆,为我们开启一扇开阔眼界、开阔思路的大门。

  首期经科讲坛以“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数字福建建设”为主题,省直厅局、IT企业有关人员和数字福建专家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邬贺铨院士围绕报告主题,运用大量的数据、案例和图片,系统讲解了信息技术与应用发展,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面临的下一代演进机遇,信息网络走向进一步拓展应用,信息产业成为又一轮竞争焦点的趋势。同时为对数字福建发展建言献策,描绘新一幅发展蓝图。

  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在社会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也与社会的各个领域密不可分,特别是随着现代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信息技术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作用和地位也日益凸显,大力推进福建省信息化发展,加快“数字福建”建设,对于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福建省对现代信息技术和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的认识,开阔了“数字福建”建设的思路和视野。

  “经科讲坛”现场

  “经科讲坛”由我委副主任林锡能主持

  中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院士作主讲

来源:本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