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导
时间: 2019-09-29 17:07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要求,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集中力量,分三组赴各地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现场督导,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带领应急处、应急中心、总队、固化中心等执法和专业技术人员赴三明、龙岩等地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分别检查了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环保化学最小作战单元、国庆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以及部分化工园区、企业环境应急设施和环境应急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在生态环境部门检查时,吴成球专员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完善相关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二是强化隐患治理。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防范突发环境事件。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在岗、设备齐全、通讯畅通。

  在相关企业检查时,吴成球专员要求各企业:一要切实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二要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到车间、到岗位,结合企业实际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尽快治理,绝不拖延迟缓,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