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18-08-31 16:48

  30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市召开。福建省、江西省、贵州省等全国首批3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代表,现场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与改革经验。

  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福建分享了林业金融创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漳州环境资源审判机制创新实践、厦门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建设与改革经验。江西与贵州则分享了农村环境整治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全国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全域生态旅游等探索经验。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福建、江西和贵州被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开展生态文明体制综合试验。两年来,3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