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在福建投产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 2018-03-22 09:03

  18日,2018年省重点项目,国内外首创的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正式投产。位于武夷新区的福建巨电年产6.4亿瓦时动力锂电池项目,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投资建设。

  这一容量达500安时的动力锂离子电池近期已通过权威检验检测,不仅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且能量密度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由该电池组装搭载的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在上个月测试时,单次充电可安全运行超过410公里,具有高安全和经济性等特点。

  当天,在由省招标采购集团和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容量固态动力锂电池研讨会暨福建巨电(一期)项目投产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融国投置业集团等单位还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配套合作、大容量固态动力电池采购等方面与省招标采购集团签订了多份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